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票据报销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00:00:00   浏览次数:129

 

全校各单位:

根据国家对票据审核管理的要求,近期学校对报销中使用的票据进行了专项清查,发现利用假发票、假事项及套开发票报销的现象仍然存在。为了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确保学校经费支出的报销票据真实、合法、有效,经学校专题会议研究,为进一步加强票据报销审核工作,特作如下规定:

一、实行发票验证。凡单张金额800元以上(含)的税务发票,必须在“网上报账系统”中进行发票验证后方可报销。具体操作程序见附件一。

二、飞机票报销加附登机牌。学校师生报销国内国际飞机票必须加附全程登机牌;受邀来校的专家,由学校承担往返交通费的,报销飞机票时至少加附单程登机牌。

三、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凡列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公务消费支出,不能使用银行转账结算的,原则上应使用公务卡结算,确实无法通过银行转账结算或公务卡结算的,应详细说明原因,并经所在单位业务负责人审批。(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见附二)。

2017年12月1日以后发生的费用按本通知执行。

特此通知。

财 务 部

2017年11月22日

 

附件一:

发票验证操作流程

一、验证操作步骤

登陆校园网“财务信息平台”,点击进入“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进入“日常报销”或“国内差旅报销”模块按步骤填写报销单。

按步骤填写至“支付方式”页面,点击“电子发票”图标(见图1),进入发票验证页面(见图2)。

G:\截屏\YA~BV12FTWG9PZYJ(UOVY4L_看图王.png

图1.

G:\截屏\)X)MJ{77~LEC(9)CNO82MEE_看图王.png

图2.

根据需报销的纸质发票的内容,(见图3.)按提示依次填写: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效验码、验证码等信息。(某些发票的校验码打印在发票左上方发票代码的下面)。

G:\截屏3\SXZMB}]JLO`A)L9ZQ9`]0MH.png

图3.

输入完成并核对无误后,点击“查验”按钮,等待系统查验。发票通过系统校验后,系统显示“该发票信息保存成功”并显示出发票的完整信息,见图4.

G:\截屏3\J$DJ}~9VS93KK439F2T6)U3.png

图4.

核对纸质发票与系统显示信息是否一致,特别注意核对金额。若信息一致,说明发票校验合格。点击“关闭”,退回到“支付方式”页面,继续完成报销单的填写。填写完成并提交、打印报销单,校验的发票信息会显示在报销单上,(见图5.)发票验证完成。

G:\截屏3\ZGOKN~YHNC0}1`JM`UZ22_F_看图王.png

图5.

三、注意事项

如果输入了发票的相关信息,点击“查验”后,系统显示“信息不一致,未通过验证”、“查无此票”,或者图4显示的发票信息与纸质发票不一致,则该发票不能作为报销凭据,应与开票单位核实。

系统中每张发票的验证信息只可保存一次。完成发票验证并提交了报销单后,系统不允许再次录入该发票。如果需要修改网报单,并重新验证该发票,须将原报销单删除,重新录入验证。

 

附件二:

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

序号

公务卡结算项目

备注

01

办公费

指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02

印刷费

指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03

咨询费

指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04

手续费

指单位支付的手续费支出。

05

水电费

指单位支付的水电费支出。

06

邮电费

指单位开支的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支出。

07

物业管理费

指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08

差旅费

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出差支付的住宿费、购买机票支出等。

09

维修(护)费

指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

10

租赁费

指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11

会议费

指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房租费、伙食补助费以及文件资料的印刷费、会议场地租用费等。

12

培训费

指各类培训支出。

13

公务接待费

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4

专用材料费

指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15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指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16

其他交通费用

指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鄂ICP备05003330Copyright © 武汉大学2014 Designed by MONOKEROS

WHU_C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