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世界银行城市高级专家王雪漫女士来我中心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16:20:12   浏览次数:566

201979午,应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邀请,世界银行城市、社会、乡村及韧性城市部高级城市专家王雪漫老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主持本次交流活动中心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雪漫老师的交流主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王老师以“冷却城市”为题,以新加坡城市建设设计为例,从绿色措施(树、绿色屋顶、绿地、水体)、城市建筑(可以反射阳光的建筑材料)、城市形态(风向、能源利用)、技术(节能技术和节能措施、交通)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在城市发展规划方面实现减少多余的热量,促进城市舒适水平,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第二部分则是如何将绿色的天然栖居地的投资作为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她指出绿色基础设施能够给城市带来更大的竞争力与经济效应,因此城市自然资产的投资管理核算非常重要。生态系统提供的服务进行核算包括有供给的服务、环境调节、栖居服务、文化和健康的服务等,通过模型量化自然资产的实体价值和经济价值。这样的做法有利于提高城市宜居性、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保护城市的自然栖居地和生物多样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后在讨论的环节,王雪漫老师与中心师生在中国当今绿色基础设施规划、以及中国城市自然资产核算的理论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最后,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对王雪漫老师的到访和交流表示衷心感谢。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鄂ICP备05003330Copyright © 武汉大学2014 Designed by MONOKEROS

WHU_C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