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出席“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2019年会暨扬子江绿色产融发展高峰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18:41:18   浏览次数:280

20191123日,由南京大学-牛津大学金融创新研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会主办的“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2019年会暨扬子江绿色产融发展高峰论坛”在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隆重举行。

中心主任齐绍洲受邀参加并做了题为《金融与气候风险》主旨演讲。齐绍洲教授从气候变化风险识别、气候变化引起金融风险的路径、气候变化引起金融风险的评估、金融机构对气候变化风险的应对四个方面介绍了金融与气候风险。他表示,气候变化风险主要分为物理风险和转型风险。物理风险包含急性风险和慢性风险,转型风险包含政策和法律风险、技术风险、市场风险、声誉风险。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各种风险对金融机构的影响路径及风险评估,并提出应对建议:一是建议从治理框架、战略措施、风险管理、指标和目标等四个领域为借款人、保险方、投资人和其它利益相关方提供自愿的、连续的、可比较的、可靠和清晰的气候财务信息披露;二是建议提高气候变化风险意识、创新绿色产品和服务、发挥机构投资者的积极作用。


中心副主任张继宏也受邀参加会议,与昆山杜克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宁、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周颖刚、江苏双良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刚等五位嘉宾共同参与题为“绿色产融融合助推江苏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的圆桌论坛的讨论。

来自相关省市政府领导及主管部门领导、数十家高校院所领导专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相关媒体等150余人齐聚峰会,深入探讨了绿色金融创新促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鄂ICP备05003330Copyright © 武汉大学2014 Designed by MONOKEROS

WHU_C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