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观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学术观点>>正文
Jean Monnet Chair project-E-Newsletter-2-《巴黎协定》与后巴黎时代中欧气候合作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3 00:00:00   浏览次数:154

   全球气候变暖及其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已成为科学事实。中国 全球气候变暖及其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已成为科学事实。中国是全球 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欧盟 是集合 最多发达经济体的一化程度高区域 最多发达经济体的一化程度高区域 最多发达经济体的一化程度高区域 最多发达经济体的一化程度高区域 最多发达经济体的一化程度高区域 最多发达经济体的一化程度高区域 组织 , 中欧 双方在 国际 气候谈判和《巴黎 气候谈判和《巴黎 协定 》成功签订过程中,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 》成功签订过程中,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 》成功签订过程中,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 作用。 但是, 但是, 在《巴黎 协定 》“自下而上” “自下而上” “自下而上” 的谈判模式 下, 减排 目标与各国自主 目标与各国自主 决定贡献尚存在缺口 。后巴黎时代中欧深入 气候合作, 有利于 继续推动全球 气候 谈判和 治理 ,并为全球 “南 —北” 气候合作树立典范 。因此本文 先从《巴黎协定》 签订前 中国与欧盟 气候治理行动 的比较 分析入手,并对《巴黎协定》与中欧自主对《巴黎协定》与中欧自主对《巴黎协定》与中欧自主决定贡献 进行解读, 最后探讨后巴黎时代中欧展开合作的具体思路。
 

《巴黎协定》与后巴黎时代中欧气候合作研究

文件类型: .pdf b5ef81ba3f3dcc63d6fde0d8f4bf319e.pdf (849.89 KB)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鄂ICP备05003330Copyright © 武汉大学2014 Designed by MONOKEROS

WHU_C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