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1 09:35:50   浏览次数:2047


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919-20在武汉举办,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背景

气候变化是人类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气候变化问题早已超越科学范畴,逐步演变为备受全球关注的重大国际经济和政治问题。自20世纪80年代始,经济学者开始尝试以经济学的视角和方法研究气候变化问题,寻求这一全球性挑战的应对之道。作为经济学的新兴领域,气候变化经济学方兴未艾,其发展深刻地影响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研究和谈判,并为世界各国气候变化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已经开始引导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并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为确保中国更好地扮演全球气候治理中的新角色,提高中国在气候变化经济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相关研究亟待加强。以此为背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气候变化经济学研究的发展,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经济研究》编辑部、《城市与环境研究》编辑部、《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登峰战略优势学科计划气候变化经济学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共同主办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二、征文选题(但不限于)

1. 气候变化的经济影响

2. 气候变化与产业变革

3. 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工具

4. 气候政策的协同效应及不确定性

5. 气候政策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

6. 气候政策与低碳技术创新

7. 城市形态与碳排放

8. 碳价格波动及其稳定机制

9. 碳效率的测算及其影响因素

10. 全球气候治理:从中国方案到中国行动

三、征文要求

征文应为作者原创作品,且尚未正式公开发表,中英文写作皆可;写作体例请参照《经济研究》、《城市与环境研究》、《环境经济研究》的投稿要求;中文篇幅以1-1.5万汉字为宜,英文篇幅以3-5万字符为宜。

请作者于2018815前,将征文电子版(Microsoft Word格式)发送至qhbhjjx2018@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第二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征文-第一作者姓名

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并评选出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推荐进入《经济研究》、《城市与环境研究》、《环境经济研究》的匿名评审流程。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01895前发给作者。

三、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主办方不收取会务费,并负责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的工作餐;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请有意参会者于720日前提交会议回执(附后),以便主办方安排会场和住宿等相关事宜。

联系人:周自涛  联系方式:18971610405 qhbhjjx2018@126.com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务职称


单位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电话


EMAIL


论文题目


是否参加921日的《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论坛》


备注


注:回执请于720日前发至:qhbhjjx2018@126.com《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21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办。

    附:第五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论坛征文启事http://ets.hbue.edu.cn/7c/39/c4591a162873/page.htm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鄂ICP备05003330Copyright © 武汉大学2014 Designed by MONOKEROS

WHU_C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