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主编严晋跃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7 14:54:54   浏览次数:2909

201977日上午,应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邀请,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未来能源中心(Future Energy Profile)主任,国际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主编严晋跃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主持本次活动,中心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严晋跃教授做了题为“Scholarly PublicationHow to get your research results published in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的报告。他指出一篇好的学术论文其本质的目的是要与读者进行交流、沟通、分享,因此在论文写作的时候需要注重读者的感受。同时严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十大步骤:第一是要找到一个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创造一种理论;第二是要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而简单的方案;第三是要检查自己的研究是否有新的发现;第四是要按照所投期刊杂志的要求进行修改;第五是要客观地报告论文研究的结果;第六是在构建论文时使用较为简单的结构;第七是在论文写作时使用科学、正式、清晰地语言、词汇;第八是通过自己和同学同事的反复阅读来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修改;第九是以专业的态度与编辑、审稿人进行沟通;第十是放手去做。

0e2e21c236b2e94ac4d7c4704f72c3d

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中心师生就相关议题积极提问,严晋跃教授条理分明又不失风趣地解答了中心师生们的各种问题,在场师生收获颇丰。最后,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对严晋跃教授的到访和交流表示衷心感谢。齐绍洲教授指出,严教授的报告对每一位同学、老师如何进行高水平期刊的发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位老师和同学今后在论文写作、发表时应该认真学习,反复揣摩,注意这些问题。

严晋跃(Jerry YAN)教授: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1991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2001年瑞典受聘为终身讲座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未来能源中心(Future Energy Profile)主任;国际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Elsevier)主编(影响因子8.426);Energy Procedia (Elsevier) 顾问主编;国际应用能源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 ICAE大会主席。大型权威参考工具书Handbook of Clean Energy Systems(6) (Wiley)主编;同时担任数种国际期刊编委。从事可再生能源技术与低碳技术、能源系统集成与优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和碳贸易、先进发电技术与储能,能源高效利用等领域方面研究。获得联合国环境发展署支持的全球人居环境绿色技术奖等,全球SWFF奖最终获提名奖(Finalist)。包括在Science, Nature Energy Nature Climate Change等上发表论文400余篇, 论著文集70余部,专利12项。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鄂ICP备05003330Copyright © 武汉大学2014 Designed by MONOKEROS

WHU_C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