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著作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2 17:27:30   浏览次数:12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申报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低碳经济转型下的中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喜获著作一等奖。

该著作全文59万字,为中国试点碳市场和全国碳市场的政策研究与设计提供了系统性的理论基础、政策指导和国际经验。被国内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评价为:“是国内系统研究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理论与政策的力作,是在中国从行政命令型气候政策转向以市场导向型气候政策的关键时期推出的一部有影响力的著作。”该著作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并被译为英文向全球推广。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鄂ICP备05003330Copyright © 武汉大学2014 Designed by MONOKEROS

WHU_CCEE